九华山佛学院举行2023级在职大专班开班仪式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3-11-16

11月10日上午,九华山佛学院举行2023级在职大专班开班仪式。

安徽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卢旭东,省民委(宗教局)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刘蕴春,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界心法师,省佛教协会秘书长汤传志,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莉莉,市民宗局宗教科科长钟声,九华山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长兼宗教事务分局局长程超,九华山宗教事务分局副局长王跃刚,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学院院长慧庆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源法师、无垢法师,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果卓法师、开豪法师、意彻法师、宏学法师,九华山佛学院授课教师以及省内部分寺院住持、执事共同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九华山佛学院副院长果尚法师主持。

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果心法师代表本届在职大专班新生发言。他满怀深情地表示:今天有幸与大家一起读书学习,得益于各位领导、教师们的群策群力;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一定珍惜机会,遵纪守规,努力学习,争做合格新时代僧人。

慧庆院长作了开班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光阴,精进道业,把握当下,勇猛精进。他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爱国爱教、遵规守纪;三是从严治教、敦品励学;四是发心立愿、崇俭戒奢。慧庆院长强调,大家因同一个信仰共会一处,同一个目标同聚一堂,要自觉遵守佛学院规章制度,努力学习,培福培慧,以弘法利生为要务,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一定会教有所得,学有所成。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莉莉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她指出,九华山佛学院本年度创立在职大专班在职学历教育,市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这项工作。这是我市佛教界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启了九华山佛学院新的篇章。朱部长对本届在职班学僧们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树立优良道风传统。三是统筹好在职大专班学习和各自寺院管理任务。

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卢旭东处长作了讲话。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充分发挥学院三个基地”作用,准确定位在职大专班学习任务。三要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他还提出了“三个做到”:一是做到爱国爱教的立场坚守,二是做到用佛教教义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讲透,三是做到讲透红尘俗世中如何安奉身心的佛理。

开班仪式在《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职大专班首批52名学生已正式上课。


(图文/ 韦闰支 演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