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九华山佛学院办学资料的通告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9-10-22

关于征集九华山佛学院办学资料的通告

尊敬的诸位校友:

九华山有重视佛教教育的优良传统:早在1898年,华严学者月霞在九华山翠峰寺创办“华严大学”,开近代中国佛教教育的先河;1919年初,由东崖寺方丈容虚倡议,成立了“江南九华佛学院”;1985年,九华山佛教协会举办僧伽培训班;1990年,仁德法师、圣辉法师在甘露寺创办九华山佛学院,还举办了两期全国重点寺院执事进修班。2008年佛学院因故停止招生。2016年,由慧庆法师牵头恢复办学。九华山佛学院共为中国佛教培养近千名优秀毕业生,他们成为中国佛教的一支中坚力量,为中国佛教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020年是九华山佛学院办学30周年、恢复办学5周年。为总结九华山佛学院办学成绩,进一步推动九华山佛教教育事业的发展,展示九华山佛教良好形象,加强地藏道场人文建设,纪念月霞、容虚、仁德等九华佛教教育先贤,我们2020年举办30周年院庆活动,活动内容有30周年纪念大会九华山佛教文化研讨会九华山佛学院办学历史图片资料展发行《龙象辈出九芙蓉——九华山佛教教育史》、《九华山佛学院办学30年画册》等。现特向广大校友征集学院各个时期的校史资料(校友回忆录)和当时的物品等,恳请大家能割爱珍藏,馈赠母校。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校友:历届毕业生(含中途离开或短期学习的学僧)

(二)师友曾在学院工作的法师、教师、政府领导、职工等。

:关心和支持的诸位朋友,如:摄影、访客等。

二、征集内容

(一)反映学院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背面最好注明毕业时间、照片中同学法名)、参加活动的照片、集体活动照、毕业纪念册、通讯录、纪念品、师生间赠言、题词等。

(二)、学院各个办学时期实物、照片、文字等相关资料

(三)学院回忆录请各校友回忆自己在学院就读的情况(可以是回忆法师、老师、同学或某一时期学院、班级管理方面的文章,也可以是回忆在校时发生的趣事等方面的内容),内容自定,形式不拘,字数不限。

三、征集时间

(一)即日起至20205月底前征集到的材料用于学院3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编印成册

(二)即日起至无限期征集到的材料用于完善学院档案学院校史文献等。

四、征集要求

(一)所提供的资料中的时间、人物、事例应尽量准确。

(二)凡上述范围的各项校史资料,欢迎捐赠母校;少数特别珍贵的照片、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学院借用复制后,归还校友本人。

(三)对于捐赠校史资料的校友,学院将颁发捐赠证书以表谢忱。

五、征集方式

(一)信函或快递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柯村新区九华山佛学院(邮编:242809) 收件人:吉祥法师  电话:18856653650

(二)、电子信箱jhsfxy2016@163.com(请将电子作品照片、电子档案等发到此邮箱)。

(三)送达校友可通过送达的方式,纸质或者实物资料,可以直接送到佛学院;电子稿发送至上述邮箱,也可送达进行拷贝。

真诚感谢您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请翻开您的行囊,寻找您在当时母校学习生活的珍贵历史照片请打开您封存已久而又耐人寻味的历史记忆,拿起笔记住那些难忘的片段,为学院、为后来者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未尽事宜,请联系吉祥法师  手机18856653650


                 九华山佛学院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