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四处领导赴九华山佛学院开展宗教院校考察和调研工作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9-05-22

 

 九华山佛学院全貌  

 

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学院代院长慧庆大和尚热情接见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四处副调研员黄甲一行

热情接待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上,慧庆大和尚就九华山佛学院办学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四处领导认真听取汇报  

观看九华山佛学院专题纪录片

安徽省宗教局一处处长章平圭、干部吴柏林,池州市委统战部

副部长、宗教局局长王景旺等一行陪同  

实地考察了佛学院教学区的办公室、会议室和教室等

实地考察佛学院图书馆


实地考察佛学院生活区的斋堂  

实地考察佛学院生活区的宿舍

学院秉承地藏菩萨“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的精神  

院训:“誓作地藏真子,愿为南山孤臣”  

    5月17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四处副调研员黄甲、干部张震洋赴九华山佛学院就升格事宜作专项调研。安徽省宗教局一处处长章平圭、干部吴柏林,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王景旺,九华山风景区政协工委副主任马生福,九华山风景区宗教事务分局局长朱莉莉,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学院代院长、九华山佛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慧庆大和尚,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圣富法师、果卓法师,九华山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果尚法师、副院长万稼祥,出席了当天的调研活动。

    调研会由慧庆代院长主持,他首先对中央统战部领导莅临九华山佛学院考察和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慧庆大和尚还就九华山佛学院办学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九华山佛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果卓法师,常务副院长果尚法师、副院长万稼祥代表九华山佛学院向调研组补充汇报了九华山佛学院办学历史、教务教学和落实政策法规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马生福副主任、朱莉莉局长代表九华山管委会、九华山宗教事务分局随后发言,他们表示,九华山管委会会全力支持佛学院办学,并妥善解决好佛学院遇到的困难。

    王景旺副部长代表池州市委统战部,向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进一步汇报了九华山佛学院的建设情况。

    章平圭处长代表安徽省宗教局着重强调九华山佛学院恢复办学以来的规模和办学成果,并恳请中央统战部尽快批准九华山佛学院升成为本科佛教院校。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四处副调研员黄甲认真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九华山佛学院硬件规模,并就佛学院升格事宜提出了几点要求:1、增加图书量;2、配备电子化图书;3、积极筹措办学经费;4、进一步提升师资力量;5、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随后,调研组一行观看了九华山佛学院专题纪录片,并实地考察了佛学院教学区的办公室、会议室和教室,以及生活区的斋堂和学僧宿舍等地方。至此,本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九华山佛学院是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和原安徽省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仁德老和尚发起创办的一所佛教学院。2016年9月,经国家宗教事务局同意,九华山佛学院重新恢复办学,由安徽省佛教协会主办、九华山佛教协会承办、学修并重的汉语系中等佛教院校。学院秉承地藏菩萨“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的精神,来承担起“弘法是家务,利生是事业”的历史使命。下一步,九华山佛学院代院长慧庆大和尚带领全院师僧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统战部关于宗教院校建设的要求,加强教学管理,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水平,为中国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