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教师节前夕,省市及九华山宗教局领导前来九华山佛学院举行慰问活动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8-09-07


教师节慰问活动现场

陆友勤局长在教师节慰问活动上发表重要讲话

代院长慧庆大和尚汇报工作

教师代表黄复彩作题为感恩的发言

副院长果尚法师及本院法师等在慰问活动现场

朱莉莉局长及本院副院长万稼祥在活动现场

陆友勤局长向九华山佛学院捐赠慰问金

池州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杰华部长捐赠慰问金

九华山党工委书记张士平书记捐赠慰问金

慧庆大和尚等本山佛协会长、副会长捐赠慰问金

9月6日上午,第三十四届教师节前夕,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陆友勤等省、市、山党政部门领导一行莅临九华山佛学院,看望并慰问了全院教职员工。

一同前来慰问的各级领导还有:池州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杰华,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九华山管委会主任张士平,安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章平圭,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王景旺,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朱长龙,安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调研员陆正海,九华山风景区政协工委副主任马生福、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朱莉莉,池州市宗教局宗教科科长燕根发等。   

当天前来慰问的还有九华山佛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慧光大和尚、无垢大和尚、圣富大和尚、果卓大和尚、开豪大和尚、宏学大和尚等。

本院代院长、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大和尚,副院长万稼祥,副院长果尚法师以及其他本院法师老师等计3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慰问活动。

当天的慰问活动由慧庆代院长主持,他首先对省、市、山领导在教师节前夕专程赶往九华山佛学院举行慰问表示衷心的感恩。

慧庆代院长分别从八个方面向各级领导汇报了九华山佛学院恢复办学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九华山佛学院今后的工作要点,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1、深入开展佛教文化研究和挖掘整理工作;2、加快推进九华山佛学院易址重建工作;3、积极推进九华山佛学院专升本工作。

慧庆代院长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党和政府以及宗教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所取得的,正如古之大德所说,不依国事,则法事难立。他表示,在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基础上,一定要以此次省市领导的亲切慰问为动力,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争取把九华山佛学院办成全国有影响的佛教院校。

随后,教师代表黄复彩作了题为感恩的发言。

陆友勤局长代表安徽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向关心佛学院建设的各位领导,各位法师、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他首先肯定了九华山佛学院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佛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要加强佛学院全面建设,坚持以育人为目标;三要围绕建设“品牌院校”要求,坚持特色办学。

      活动最后,省、市、山各级领导及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对学院及全院教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金,以感谢全院教职员工们的辛勤付出。至此,本次慰问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结束。(吴伟摄影并报道)